行動支付服務近年競爭漸趨激烈,現時不少主流的即時訊息程式,包括 Facebook Messenger、Apple iMessage、WeChat、LINE 等等都先後宣佈加入支付功能。而全球最多人使用的 WhatsApp 終於亦有消息,透露出相關功能正在測試中。

WhatsApp 現時的每日用戶已超 10 億,每月用戶更超 13 億,大比數拋離其他同業競爭對手。如果要推出支付服務的話,相信必定將會成為主流。而日前就有測試人員在 2.17.295 beta 版中,真到發現了傳聞中的 WhatsApp Payment 隱藏功能,還為我們帶來相關的截圖。

據 WAbetainfo 消息,WhatsApp 最近頻頻測試企業類功能,相信已經舖好路準備要賺大錢。在官方剛釋出的 2.17.295 beta 版中,更發現了支付功能。

由截圖所見,描述中寫明可以透過 UPI 的服務進行銀行之間的轉帳活動。同時,使用此服務之前必需同意服務條款等。

因此證明,WhatsApp 正在密密測試加入行動支付功能,相信不止是個人對個人的轉帳,日後更會發展出個人至商戶、以及像 Apple Pay 那樣還可以進行網上支付等服務。現時香港的行動支付服務雖多,但卻是支離破碎。日後如果在香港最多人使用的 WhatsApp 推出這類服務,相信必定能輕易成為龍頭,打破八達通一直以來的壟斷局面。

現時 WhatsApp 正在測試中仍未推出的功能還有很多,當中還包括以下這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