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價格可能相當驚人,但 3.5 吋硬碟容量終於提升至 14TB。

隸屬於 Western Digital 集團旗下的 HGST 在稍早發表全球第一款容量達 14TB 的 3.5 吋硬碟 – Ultrastar Hs14;作為全球第一款容量達 14TB 的 3.5 吋硬碟,氦氣封裝的 HGST Ultrastar Hs14 當然不是鎖定一般消費性市場,這一點從型號就可以略知一二。

以 HGST產品定位來說,Ultrastar 是企業級產品,而一般消費性商品則是 Deskstar。然而,就 Western Digital 集團的產品規劃來說,HGST 這個品牌會偏向企業級產品,而 WD 則是偏向消費性市場。

採用 SMR 技術的 Ultrastar Hs14 分別有 SATA 6Gbps 與 SAS 12Gbps 兩個產品類別,但轉速與 Buffer 均為 7200 RPM 和 512MB。

就官方給出的數據顯示,這款 14TB 硬碟讀寫速度分別是 223MB/s 和 233MB/s,至於搜尋時間(seek time)則是讀取的 7.7ms 以及寫入的 12ms。

5 年保固的 HGST Ultrastar Hs14 的 MTBF 為 250 萬小時,目前已經開始送樣給特定客戶進行測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