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過去不時傳出打擊翻牆行為的消息,相信大家最近都必有聽聞。你可能覺得沒可能發生,又或者不太相信,但現在已事實告訴大家「真的開始了」。日前我們報導過,北京政付要求國內三大電訊商封鎖個人 VPN 行為,如今連 Apple 似乎也受到壓力要求,移除中國區 App Store 上的 VPN 翻牆 App。

據 TechCrunch 報導,著名 VPN 服務供應商 ExpressVPN 今日發出「突發」公告,表示收到 Apple 的官方緊急通知,指其 VPN 應用程式已經在中國區的 App Store 被下架,原因是因為「內容於中國不合法」。

據 ExpressVPN 所講,除了他們連其他主要提供 VPN 服務的 VPN App 亦已經被移除。這影響目前只在中國區 App Store,其他地區還是可以正常下載的,可以見到中國打擊 VPN 翻牆已經展開了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動作。

相關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