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專為 iPad 系列打造的全新功能


1. 內置新增「Files」檔案管理

Apple 在初推出 iPad 時,最主要的用途賣點在於娛樂和學習方面。而隨著硬件越來越強及經過多代的產品更新後,iPad 已經成為了不少人工作上很重要的裝置之一。Apple 現為 iOS 11 帶來了一個獨立的檔案管理類 App「Files」,除了可以管理本地的檔案之外,還支援 iCloud,甚至是其他競爭對手,如 Box、OneDrive、Google Drive 等第三方服務。

2. 像 macOS 的多功能 Dock

平板電腦由於受到先天性的局限,所以只會著重於簡單快速的操作。Apple 現在也將桌面系統的部份特色在 iOS 上實現。當中包括加入 Dock,本身預設是隱藏在底下的,只要手指輕輕向上掃就可以看到。你還可以配合 Touch ID 來操作,令到程式可以做到更多直接而又方便的操作。例如以 3D Touch 長按方式來查看「Files」裡的文件有沒有失效。

3. 分屏多工處理操作

iPad 的分屏操作上個版本的 iOS 已經有,而現在新一代的 iOS 更是提升了其便利程度。你可以在分屏操作的修改資料,又或者創建自己的檔案。

4. 有如桌面電腦的 App,拖曳操作

使用 iPad 的話,相信大部份時間都用來處理電郵、工作等。現在 iOS 11 為 iPad 系列帶來了有如桌面電腦 App 的拖曳操作。這樣可以讓你更容易地撰寫電郵。

5. 全面對應 Apple Pencil

Apple Pencil 初推出時目標用戶群是一些從事多媒體創作的公司,所以只支援 12.9 吋的 iPad Pro。現在 Apple 已經開放 Apple Pencil 讓更多人使用。

▲ 配合 Apple Pencil 可以更快、更輕鬆地在 PDF 或螢幕截圖上加入標記。

5. 即時備忘錄

利用 Apple Pencil 在鎖定畫面上點一下,就可以立即開始做筆記。你記下的所有內容,都會儲存在備忘錄 app 中。

6. 內文繪圖

當你開始在備忘錄中繪圖或隨手寫筆記,圍繞手寫內容的文字會自動移到一邊。而現在備忘錄中的手寫字更可供搜尋。一切都在你的裝置上進行,讓你的私人資料保持原狀。此外,你更可在郵件中加入內文繪圖。

7. 掃描及簽名

備忘錄中的全新文件掃描器可自動感應和掃描文件、裁剪邊緣和移除任何歪斜或反光部位。你亦可利用 Apple Pencil 填寫資料或簽名,然後輕鬆地儲存或分享。

8. QuickType 鍵盤,輸入更極速

英文字母、數字、符號和標點,現在全都在同一鍵盤上,再也無需來回切換。只需在按鍵上向下滑動,就可快速選擇你所需。

9. ARKit 擴增實境,提升操作體驗

ARKit 隨 iOS 11 全新登場,這個新架構讓開發者可以輕鬆創製無可比擬的擴增實境 (AR) 體驗,把擴增實境 (AR) 技術帶到數以億計的 iOS 裝置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