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 自去年夏天推出至今大起大落,曾一度成為全球大熱遊戲並且創出 5 項健力士世界紀錄!只是,你跟朋友之間可能早就不再玩了,而繼續留下在玩的真玩家原來已經跌至只有一成,換言之流失率已達 90%。

四月初時我們報導過,在 comScore 發表的一份 Pokémon GO 報告中,展示出 Pokémon Go 遊戲推出半年之後的表現。由上年 7 月初推出時,遊戲全球每日活躍用戶人數急速暴增至最高 2,850 萬,隨後每況越下。遊戲在推出半後之後,每日活躍玩家已經跌了足足 80% 至 500 萬左右。

暴跌了八成玩家就停了嗎?看來並不是這麼樂觀。因為據 TechRadar 引述 Think Gaming 的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過去五個月中,Pokémon Go 遊戲於美國的每日活躍用戶平均已經跌至只有 14.8 萬人,需知道去年 7 月 至 11 月遊戲在美國推出時每日活躍用戶是 160 萬,相比之下即是說現在已剩下不足一成。

Pokémon Go 遊戲玩家雖然大跌,但 Niantic 的收入似乎還是不錯。報告指出去年 7 月至 11 月時,遊戲每分鐘平均賺到約 130 美元 (HK$1,040)。而現在,遊戲收入平均每分鐘卻是只輕跌至 99.52 美元 ( HK$776),跟用戶流失比例並不成正比,反映出留下在玩的才是「真正玩家」。

開發公司 Niantic 日前已經公開表示,今個夏天遊戲將會迎來「三大巨型」內容更新。再加上遊戲即將踏入一週年的重要日子,到時能不能為遊戲帶來新元素吸引大家回流呢?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