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七月初推出的 AR 虛實級 Pokémon GO,憑著既有的角色原素魅力以及新穎玩法而旋即瘋摩全球。遊戲推出之後雖然創造了不少記錄,但是後繼不力卻成了最大敗筆。

知名市場調查公司 comScore 日前發表了一份 Pokémon GO 報告,展示出遊戲在美國市場推出半年之後的表現。由圖表可見,上年 7 月初推出時,遊戲每日活躍用戶人數急速暴增至最高 2,850 萬,隨後每況越下。

上年 10 月及 12 月時,遊戲因推出了更新以及進行如聖誕節等特別活動,令到活躍人數曾一度小幅反生,不過很快又是急勢下跌。遊戲在推出半後之後,美國市場的每日活躍玩家已經跌了足足 80% 至 500 萬左右。

遊戲開發 Niantic 公司今年二月終於推出了一個大型更新版本,加入二代精靈角色。此更新推出之後的確是令到部份玩家回歸,但觀乎反應所見已經大不如前,似乎不能幫遊戲再創高峰。

Pokémon GO 之所以留不住玩家,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更新速度實在太慢。像絕多玩家所期待「交易」以及「對戰」卻是遲遲未能推出。日前雖然官方已經透露了交易系統的推出時間表,但這個答案相信並不足以「挽回民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