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則已經不算是「新聞」,但近日再有大量假 Apple 通知電郵出現,由於郵件仿官方設計,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中招。所以必須提醒大家小心識別,以防中圈套導致損失!

相信不少人最近都有收到一封或多封貌似由 Apple 寄出的電郵,內容是說用家的帳戶資料已過期,或是你的 Apple ID 在一部陌生的 iPhone 上被人使用等等,因此需要更新或重新證認云云。由於郵件還連接了一個仿 Apple 官方設計的網頁,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中招。

▲ Winson 這幾天已經收到好最少三封,郵件內容看上去跟 Apple 官方的設計無異…

▲ 不過當你按入去就會出現一個陌生的網址,如果你這時沒有為意的話,你可能就會誤以為是 Apple 官方的網站,然後填上 Apple ID 及密碼,那就一定會被盜取資料了。

這類俗稱叫「釣魚電郵」的郵件不時出現,但每次的手法都是大同小異,大家每次在接收到時,只要小心一點即可。不過,現時黑客的手法已經越來越高明,就像早前我們報導過,黑客使用特別的字體就可以仿造出一個看似跟 apple.com 或者是 whatsapp.com 一樣的網址,讓人防不勝防。所以,最好大家就是為帳號開啟兩步驗證,這樣就算黑客盜取到你的 Apple ID 跟密碼,也無法使用。相關設定方法請參考以下文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