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 WannaCry 近日肆虐全球令到大家人心惶惶,要預防中毒的方法其實也是老生常談。只是,現時的黑客手段越來越高章,就如最近出現的常用連結,看起來跟官方正版幾乎一樣,但原來是假冒的,令到一般用戶難以察覺。繼早前的 apple.com 假網址後,現在又多了一個假的 whatsapp.com。

一名 Reddit 用戶近日發現,網上出現了一個「шһатѕарр.com」的域名正在透過 WhatsApp 通訊軟件極速散播。這個網址讓人看上去跟官方正版的「whatsapp.com」極為相似,只相差了「w」和「t」兩個字母,如果大意沒看清楚的話一定分辨不出來。

這個假網站以「你現在可以任意改變 WhatsApp 的顏色」作招來,一進入這網站就會被要求授權讀取朋友名單,目的是想吸引大家去下載一個 叫「BlackWhats」的 Google Chrome 插件,以作繼續散播有害程式之用。

這個「BlackWhats」插件雖然看起來有不少使用者,而且還有四星的好評,但其背後作者的手法絕對不老實,而且還充滿危機。所以,日後在 WhatsApp 上收到這類連結,請必定要先仔細看看。前往一些陌生網站如果是要求手機內容授權、或者登入帳號的話,那就要更加小心處理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