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Optane Memory 確實讓人覺得雞肋,但別懷疑 3D XPoint 的能耐。

搭配 Intel 200 系列主機板,Intel Optane Memory M.2 Cache SSD 可以說是 Intel 3D XPoint 技術的不成熟產品,但產品既然推出市場,就必須找一個說法讓它可以在通路推廣出去。

不過,Intel 3D XPoint 才不是 Intel Optane Memory M.2 Cache SSD 這個雞肋的重點。

或許你知道,Intel 3D Xpoint 其實已經用在 Intel Optane SSD DC P4800X,爾後,它也會被消費性市場導入,只是時間還未到。

就我們手上最新的資料顯示,Intel 確定會在消費性市場會推出一款名為 Intel Optane SSD 900P 的產品。Intel Optane SSD 900P 外觀就如同 Intel Optane SSD DC P4800X,同時會提供 AIC(PCIe HHHL)以及 2.5 吋 15mm U.2 兩個選項。對於 U.2 這個規格,除了 Intel 以外,其他 SSD 品牌對它的愛並不太大,

容量部分會有 280GB、480GB、960GB 以及最大 1.5TB 四種選項,與 Intel Optane SSD DC P4800X 的 375GB、750GB 和 1.5TB 有些許不同。

Intel Optane SSD 900P 的循序讀取速度最大為 2,500MB/s,而循序寫入最大則是 2,000MB/s;4K 隨機讀取部分最大可以到 550K IOPS,而 4K 隨機寫入最大則是到 500K IOPS。雖然在容量上有所不同,但 Intel Optane SSD 900P 與 Intel Optane SSD DC P4800X 的表現大致相同。

從我們的資料來看,Intel Optane SSD 900P 似乎將推出擁有 LED 的版本,至於是否如此,2017 年第二季末前,應該會有更多答案。

對了,千萬別考慮 16GB 或 32GB 的 Intel Optane Memory M.2 Cache SSD,把錢省下來買 Intel Optane SSD 900P 更實在,只是這中間價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