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的後繼機種預定在今年 10 月亮相,雖然官方還沒有賦予正式的名稱,但目前各家媒體都暫時都稱為「Google Pixel 2」。這是 Google 在 2017 年眾所矚目的旗艦機種,將成為三星 Galaxy S8 和 iPhone 8 的強力對手。依照近來傳出的消息預測,Google Pixel 2 將至少擁有 7 大功能。

USB-C 接頭:根據最近公佈的報告,Pixel 2 會採用 USB-C 接孔。這導致傳出 Google 將可能取消 3.5mm 耳機孔的訊息。這種與 iPhone 7 如出一轍的做法,也讓人懷疑 Google 是否可能會打自己的臉。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雖然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選擇並沒有太大的意外,但基於 10nm 製程的處理器,將會提供比現有處理器更好的性能和電池續航力。

曲面 QHD OLED 顯示器:Pixel 2 的螢幕解析度從 1080 x 1920p 升級到 1440 x 2560p 。除此之外,該公司還將提供曲面螢幕,以能夠與 iPhone 8 和 Samsung Galaxy S8 上的類似功能競爭。

雙鏡頭: Google Pixel 2 有相當大的機率提供消費者一個雙鏡頭手機,這讓 Google 跟上現在的雙鏡頭潮流。

Android O:就像之前的 Pixel 和 Nexus,Google 的 2017 年旗艦手機預計將推出最新的 Android 更新版本-Android O,預計會先在 5 月舉行的 Google I / O 期間推出。

防水功能:與目前 Pixel 的 IP58 相比,Pixel 2 將提升至 IP68,這是目前運用於智能手機的最高防水標準。但這並不稀奇,連三星剛上市的平價手機 Galaxy A7、A5、A3 也都是 IP68 等級,更不用說早早就推出防水手機的 Sony。

可識別更多手勢的指紋感應器:除了解鎖手機之外,目前 Pixel 的指紋辨識器可以在上面滑動拉下通知欄。因此,Pixel 2 可預期將會有更多功能,例如雙擊以啟動相機等。儘管還沒有訊息證明是否真會有這些功能,但就我們對 Google 的認識,市面上所出現的多功能指紋感應器,有相當大的機會被運用在新的設備上。到底會有甚麼可能性,倒是值得期待一下。

當然,這一切功能都還停留在猜測階段,就價格方面也是眾說紛紜,或許會跟目前 Pixel 的 價格差不多都是 649 美元,但也有可能會創下新的高價歷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