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為了在 Google 手上搶走 YouTube 的用戶,近年來不但長期緃容用戶偷竊 YouTube 內容,更加入自動播放等慕求令到自己的線上影片服務得以極速擴張。早於 2014 年時,Facebook 為手機用戶加入自動播放功能,當時預設是不開聲的,而今日這預設已經被修改。

為了不打擾用戶瀏覽內容,早前 Facebook 加入影片自動播放時,需要用戶自行去按一下影片才會開聲。不過此預設動作現在被更新,就是日後 Facebook 不但預設會自動播放影片,同時還會開啟聲音。這做法相信會令到用戶使用體驗大大降低,因為當你在一些不適合的場合瀏覽 Facebook 內容時,可能會被影片自動開啟的聲音打擾到,甚至可能是嚇到。

 

當然,這預設是可以調整的,就是要再麻煩使用者去做一次設定,將預設改回去。如果你不懂如何修改的話,可以參考這篇文章:Facebook 自動播放影片好煩,如何關掉? (注意,撰文時由於 Facebook 此項更新仍未全面推出,部分用戶可能還未看到「Videos in News Feed Start With Sound」的選項,請稍後再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