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38

 

Facebook 的出現改變了不少網絡上的生態,過去大家都習慣自己去發掘資訊,如今卻是要依靠Facebook每天「喂給你吃」。一些專頁經營者為了獲得更多的讚好以及用戶接觸數,往往要靠偷取內容來達成,而 Facebook 亦因要維持瀏覽量而一向「隻眼開隻眼閉」,當中尤其以影片為甚。

大家都知 Facebook 近年積極備戰網絡影片市場,其最大的競爭對手自然就是YouTube。我們不難發現Facebook 不斷優化其影片的展示模式,不但加入自動播放、網站嵌入外,而且更是將影片專頁的介面設計亦傾向YouTube化。

由於在YouTube上有分成計劃,不少內容創作者都可以透過影片的瀏覽量來獲得收益,而Facebook這方面卻是「零」。但 Facebook 上卻因影片有更多的瀏覽及用戶接觸率,引致大量專頁經營者大舉前往YouTube或其他影片網站「偷片」,然後放上Facebook。結果,一些影片的原創者除了心血被盜外,更因此而損失慘重,雖然多次向Facebook作出投訴,可惜一直解決不了問題。

對於這種不公做法,YouTuber Kurz Gesagt 就製作了一段動畫,以解釋Facebook說自己每天有80億影片瀏覽量是如何「講大話」,對 Facebook 緃容手法作出控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