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173428

根據國外媒體 appleinsider 報導,美國專利與商標管理局(USPTO)日前公佈了蘋果申請的專利文件,文件顯示蘋果嘗試把觸控功能做到手寫筆上頭,上頭的感應器能夠偵測目前使用者的握姿、手指方向等其他資訊,再將這些資訊轉化成手勢來控制設備上的內容。

MyMedia97320160624154213

試想一個使用場景,當畫師使用 iPad Pro 創作時,若是需要調整畫筆出水量,以往的方法可能是需要點擊觸控螢幕來調整,要是 Apple 真的替 Apple Pencil 加入觸控功能,未來將可以在筆身上下滑動就能夠調整出水量,不過要如何防止誤觸等問題,這可真是的難題。

MyMedia69020160624154245

Apple 除了想在筆身加入觸控功能外,iPhone 也是想嘗試的對象,根據第二份專利文件顯示,在 iPhone 機身側邊加入類似觸控的功能,同樣就能感測到用戶是用哪隻手來握持,若用戶習慣左手單手握持,而解鎖畫面可能會變成由左往右滑動解鎖,對左撇子或習慣左手握持的用戶十分實用。

MyMedia15820160624154256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