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Clipr-Meltemi-OS

當年還持有手機業務的 Nokia 一直有自家手機平台,大家最熟悉的當然是為智能手機而設的 Symbian 和 MeeGo,以及是功能手機的 S40。曾經有消息指另一個自家平台代號 Meltemi 會取代 S40,而最近就有相關的操作影片在 YouTube 曝光。

據了解,影片中的 Nokia 手機代號為 Clipr,外觀有點像 Nokia Lumia 610,但系統不是運行 Windows Phone,而是 Meltemi。Meltemi 的介面設計貼近 Symbian 的 Nokia Anna / Belle,應用程式清單都是「四欄式」排列,圖示則使用 Surround Icon。此外,Meltemi 還用上 Nokia N9 的 Swipe 手勢操作。

根據五年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他們透露 Meltemi 是一個以 Linux 作基礎的系統,並由當時負責功能手機部門的執行副總裁 Mary McDowell 主導。然而,Meltemi 的開發工作已經「爛尾」,有傳是 Nokia 前行政總裁 Stephen Elop 叫停開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