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Desktop-10沒有太大的意外,特別是聽到 PC 出貨量持續下滑這件事情。PC 市場的出貨量一直下滑,這件事連 Intel 自己也不知道要如何創造新的需求來解決。根絕 Gartner 最新的數據顯示,2016 年第一季度出貨量下滑 9.6%,來到 6,480 萬台。

低於 6,500 萬台,這個數字上次出現是在 2007 年。

10 年過去,PC 沒有任何成長,反倒是陷入衰退狀況。或許美元近期強勁的走勢,是促使出貨量下滑的眾多原因之一。

gartner_pc前 5 大品牌依序為近期價格出包的 Lenovo、HP、Dell、ASUS 以及 Apple(按年增長1%)。雖然 Lenovo 與 HP 依舊佔據前二,但實際上兩家品牌在第一季出貨量面對著嚴重衰退。嚴格來說,ASUS 是前 5 大品牌唯一成長的 PC 公司。

或許有人會覺得 Microsoft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趨近成熟,會對於整個 PC 市場有所幫助。然而,現實中沒有人願意相信這件事。

Intel、AMD 與 NVIDIA 在 2016 年都會端出新產品,或多或少,可能在第三季對整個 PC 市場造成一點刺激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