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x

無法想像,原來 Mac OS X 從推出至今,經有 15 個年頭了。Apple 在美國時間 2001 年 3 月 21 日宣布,Mac OS X 將會在當地時間 3 月 24 日(台灣時間 3 月 25 日)發售,而從發售至今,已經進入第 15 年。

當時,Mac OS X 擁有超過 350 個應用程式,同時還有超過 10,000 名開發者加入陣營。

MacOSX10-0screenshot-1一開始的 Mac OS X 是以貓科動物命名,好比說 Cheetah(v10.0)、Puma(v10.1)到 OS X Mountain Lion(v10.8)為止,而進入到 OS X v10.9 之後,Apple 開始改以地名為 OS X 命名,其中有 Mavericks、Yosemite 以及最新的 El Capitan。

el-capitan在 2011 年推出 v10.8 版本的同時,Apple 更改命名規格,從過去的 Mac OS X 字樣以及版本號,更換為 OS X 與產品代號。同年,OS X Lion 推出同時,這套作業系統在 Mac App Store 上已經擁有超過 500,000 套軟體供使用。

os-xOS X Mountain Lion 之後的版本,也就是 2013 年 10 月發表的 OS X Mavericks 開始,Apple 就開放 OS X v10.6.8 以後的使用者免費更新作業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