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no微軟近日強逼用戶升級至 Windows 10 的手段越來越強硬,由原本的「詢問升級」至近日已經幾乎是「強行升級」。Winson 連日來收到不少朋友或同事的查問及求助,有的是驅動程式不相容,有的是公司程式不支援等。由於電腦被升級後所帶來的問題實在多,所以只好幫得幾多得幾多。如果大家擔心在不知情或不願意情況下被升級至 Windows 10 的話,等 Winson 再來教教大家如何先下手為強禁止被升級吧!

Windows 10 雖然是微軟最新的作業系統,理應是最好的一個系統。可惜經過連月來使用過後,老實講真是新不如舊,Winson 目前覺得最好的依然是 Windows 7。其中一個原因是,作為一般電腦系統來講,Windows 10 的新介面設計太偏向平板電腦觸控操作,但就根本就沒考量用桌面電腦使用者的操作體驗。當中尤其是設定操作,新舊介面並存的同時,兩者又不互通,當你想透過新介面做一些簡單設定時,你會發覺根本設定不了,所以又是要找回舊有的設定介面去作調整,真是「人都癲」。

314843231_o
左邊是新設定介面,當你想設定一下印表機的偏好設定嗎?對不起,請打開如右邊的舊版面控制台再設定吧!
現時的更新通知,只可以選擇「立即升級」或 「今晚升級」,但就沒有「不升級」的選項,總之就無論如何都要升級…

好了,抱怨的就不再多說,如果你也不想或暫時不想升級至 Windows 10 的話,我們來看看可以怎樣做吧!

想要停止被自動升級至 Windows 10 的話,其實方法有不少。有人說,直接將 Windows Update 的功能關掉即可,也有人說,將 C 盤塞滿等它沒有空間升級即可。的確,某程度上來講是可以的,當然 Winson 就不建議這樣做吧,因為關閉 Windows Update 萬一系統有漏洞也不能及時修補很危險的。所以,還是看看以下方案吧:

注意:以下方法一及方法二都是來自微軟的官方教學,我們早前已經教過,但由於 Windows 版本的不同,對於部份人來講找不到相關設定,或者是根本沒效,如果對你沒用的話,請直接試試方法三。

方法一:電腦設定

若要使用「電腦設定」來封鎖升級,請遵循下列步驟:

  1. 按一下 [電腦設定]
  2. 按一下 [原則]
  3. 按一下 [系統管理範本]
  4. 按一下 [Windows 元件]
  5. 按一下 [Windows Update]
  6. 連按兩下 [關閉透過 Windows Update 升級至最新版的 Windows]
  7. 按一下 [啟用]

方法二:修改註冊表

1. 按下開始->搜尋欄打「regedit」按Enter

2. 按路徑前往: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

3. 右邊看看有沒有「DisableOSUpgrade」這個字串,沒有的話就右按新増一個DWORD值,然後改名做「DisableOSUpgrade」(不要雙括號)

4. 雙按「DisableOSUpgrade」,將數值由「0」改為「1」

5. 退出編輯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方法三:直接刪除更新程式

不少人跟 Winson 反映說 Windows 10 的更新通知不時跳出來,比起廣告病毒還要煩人,很想將它回報成電腦病毒,然後使用防毒軟件去隔離或者移除。其實想移除還是不需要依靠防毒軟件的,大家只要跟著以下步驟做即可。

1. 新増一個TXT檔案(不想自己創建就按此前往下載已經做好的檔案吧),在任何桌面空白位置按滑鼠右鍵>新増>記事本即可,然後輸入這些字串

20160314132354

taskkill /f /im GWX.exe
taskkill /f /im GWXUX.exe
takeown /f %windir%\System32\GWX
cacls %windir%\system32\GWX /e /g everyone:f
rd/q/s %windir%\system32\GWX %systemdrive%\$Windows.~WS
PAUSE

2. 按一下檔案>另存新檔>將檔案定為「RMGWX.bat」,記得存檔類型要選所有檔案,再存檔。

20160314132605

3. 找到剛才儲存的檔案,然後按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1836559199_o4. 接著會看到這個黑畫面,按下任何鍵執行指令即可。(如非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的話,就會看到 Access is denied 的錯誤訊息)

20160314132711完成後自動升級理不再出現,目前這些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不過官方不時更新升級方式,我們難以保證可以一勞永逸,大家唯有見步走步!

更新:方法四

以上方法理論上已經可以禁止被自動升級至 Windows 10,但如果你還是覺得操作上有困難的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就是下載 Never 10 這個小程式。

Never 10 是一個超小巧的工具,其作用就是讓你關掉 Windows 10 自動升級的相關程序。使用也是很簡單的,下載及執行後如看到上圖的紅字提示,即代表仍未關閉,你只要按下「Disable Win10 Upgrade」即可。甚至,你還可以按下「Remove Win10 Files」將系統自動下載回來的 Windows 10 安裝檔案移除,這樣可以釋出接近 1.5 至 2GB 的空間。

按此前往下載 Never 1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