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noWindows 10 自未推出時,微軟就頻頻為此新系統作升級準備。先是來個震撼人心的「免費升級」,接著就是貼心的「預約升級」。結果,在正式推出後不少人就「被升級」。對於一些公司電腦或舊電腦來講,升級Windows 10 絕對是噩夢,但微軟卻是「理得你死」。過去不少不想升級的人,卻是被比廣告病毒還要煩人的升級提示困擾,一不小心按下升級後才發現中大伏,欲哭無淚。

對於一些已升級升級的朋友來講,你可能覺得我作大,那有可能像你說得這麼差?但這正是在Winson身邊發生的事實。例子很有多,像是一位同事在升級Windows 10後,舊的打印機用不了。一位同事,因為家中的手提電腦已用多年,速度比較慢,升級後更是災難。一位朋友因被升級提示煩得多而錯手按下升級,當時又趕著用電腦,結果被逼要慢慢等待漫長的升級程序完成。而我本人呢?更新程式不停叫我更新,但一檢查就說「CPU不相容」。結果呢?一方面不能升級,但另一方面又要飽受升級提示的滋擾。微軟,我真是受夠了!

好吧,幸好自己工作使用的是Macbook,不用受微軟的氣!如果你也正在飽受Windows 10升級提示困擾的話,只要做以下間單的步驟就可以徹底解決,比起過往一些教學中說要移除KB3035583 什麼更新檔的話更加直接!

以下有兩個徹底關閉升級提示的方法,大家選擇其一就可以。請小心進行,因為不能錯!

方法一:電腦設定

若要使用「電腦設定」來封鎖升級,請遵循下列步驟:

  1. 按一下 [電腦設定]
  2. 按一下 [原則]
  3. 按一下 [系統管理範本]
  4. 按一下 [Windows 元件]
  5. 按一下 [Windows Update]
  6. 連按兩下 [關閉透過 Windows Update 升級至最新版的 Windows]
  7. 按一下 [啟用]

方法二:修改註冊表

1. 按下開始->搜尋欄打「regedit」按Enter

2. 按路徑前往: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

3. 右邊看看有沒有「DisableOSUpgrade」這個字串,沒有的話就右按新増一個DWORD值,然後改名做「DisableOSUpgrade」(不要雙括號)

4. 雙按「DisableOSUpgrade」,將數值由「0」改為「1」

5. 退出編輯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