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s7-3

是的,每一次旗艦裝置發表,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將它大卸八塊了!沒有錯,Samsung GALAXY S7 已經被拆解,即使它仍未正式在市場上推出。至於,拆解的手機哪裡來,這就不需要在這裡進行討論,因為方法千百種。

拆解的是 Samsung Exynos 8890 八核心處理器版本。

從整個拆解過程不難發現,Samsung GALAXY S7 與 GALAXY S7 Edge 與 2015 年的旗艦機沒有太大差異,依舊需要透過特殊器材才能將背蓋卸下,因此沒事就不要肖想自行更換電池這種事。

這次 Samsung 使用上了水冷導管協助 SoC 散熱,而相關的措施其實 Sony Mobile 以及 Lumia 都曾採用。

1208949

Samsung Exynos 8890 搭配的 Modem 是自家的 Shannon 935,而功率放大器來自 Avago,型號為 AFEM-9030。

1208943 1208944

記憶體與 UFS 2.0 當然是來自自家產品。

可以清楚知道,Samsung 與 Qualcomm 其實都在做相當相似的事情,在各自的裝置上,盡量採用自家的零組件,但 NAND Flash 以及記憶體這種,就不是 Qualcomm 專門,因此見到其他品牌也是必然的。

1208952

Samsung GALAXY S5 與 Samsung GALAXY S7 的 PCB 排在一起,相當相似,但不少人應該可以清楚知道,左邊是 Samsung GALAXY S5,而右邊則是 Samsung GALAXY S7。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要塞人更多功能往往考驗著公司設計團隊的能耐,而 Samsung 一次又一次達成各種可能,實在佩服在幕後的團隊們。

1208948

沒事,就不要在家裡輕易嘗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