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bps

 

Snapdragon 處理器外,高通 還有一款技術宣示意味濃的 LTE Modem。

高通 在美國時間 11 日推出 3 款智慧型手機用 SoC 與 1 款穿戴式裝置用 SoC 外,同時還有發表一款技術宣示意味極度濃郁的 X16 LTE Modem。

數字越大,當然就表示這產品的定位越高。

snapdraogn-x16-lte-modem高通 X16 LTE Modem 最厲害之處就是可以提供 1Gbps 的下載速度,即使目前並沒有任何電信商能夠提供這樣的服務。

回過頭來看 高通 Snapdragon 820 的 X12 LTE Modem。X12 LTE Modem 的下載速度為 600Mbps(Cat. 12 DL),上傳則是 150Mbps(Cat. 13 UL),就 高通 提出 3 x 20MHz CA 與 256-QAM 的條件,現階段全球可能有 90% 的電信商無法提供這樣的服務,而 1Gbps 的 X16 LTE Modem 要求更為嚴苛。

想要使用 1Gbps 的下載速度(Cat. 16 DL),電信商需要提供 4 x 20MHz 頻寬以及 256-QAM 外,同時還需要 2 個聚合的載波(aggregated carriers)4×4 MIMO 和 10 個空間串流(spatial streams)才能達成。

就眼下來看,全球 99% 的電信商無法提供完整的 4 x 20MHz 頻寬,這就是我們一開始提到 X16 LTE Modem 技術宣示意味濃厚的意思。

此外,高通 Snapdragon X16 LTE Modem 支援輔助授權接入(Licensed Assisted Access, LAA),可以有效使用 LTE Unlicensed 頻寬。

x16-lte-modem-specModem 一直都是 高通 強項,在進入 5G 前,我們應該還可以見到不少技術性宣示的產品推出。至於有沒有終端裝置採用,這並不是重點,就如前面提到,即使有終端裝置推出,電信商在法規限制下,幾乎都無法提供相關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