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edia96720160111203448

根據外國媒體 TechCrunch 取得的最新照片與目擊者表示,Facebook 已經開發了一款獨立使用的 Facebook Messenger App,將會脫離以往附掛在 Facebook 網頁下的使用環境,而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的是,這個 App 已經有 Facebook 員工在使用了。


Facebook Messenger 是 Facebook 社群服務的一環,讓使用者能夠直接在網頁瀏覽器中與不同的好友或粉絲近距離接觸,不必額外下載多餘的軟體,但是這次爆料出來的 App,可能會將 Messenger 與 Facebook 服務拆開,但實際狀況是如何,目前 Facebook 不願意對各種傳言進行發言或證實。

Facebook Messenger 的使用人數已突破八億,顯然是使用人數最多的聊天環境之一,但 Facebook 越來越多的廣告也會影響使用者的體驗,於是將 Messenger 獨立出來,或許可以避免廣告的干擾。

入侵桌面

MyMedia01420160111203449

Facebook 從最初開始,都是一個完全基於網頁的 App,除了行動裝置以外,幾乎沒有針對 Mac 與 PC 的桌面環境,其實,早在 2011 年,Facebook 就在招募 PC 與 Mac 端的應用程式開發者,而一年後,一個意外導致 Windows 版的 Facebook Messenger 下載連結曝光,使得 Facebook 草率地展開了桌面應用程式的測試。但在接下來的兩年裡,這個程式又被忽略掉,直到 Facebook 於 2014 年 3 月 3 日將其關閉為止,其實沒有多少人使用過,甚至也沒多少人知道他曾經存在過。

從那時候開始,Facebook 就再也沒有提供任何獨立的 Messenger 瀏覽平台,甚至是單純聊天用的網頁也不存在,或許這其中考量的就是廣告收益等問題。他希望你能夠在聊天時,可以繼續看 Facebook 網頁上的各種廣告。

擺脫瀏覽器的限制

MyMedia04520160111203449

其實市場上還是有獨立 Messenger 的使用需求,雖然市面上有好幾個非官方的版本,包括 Messenger For Desktop 和 FBMacMessenger 等,但是,這次的照片看起來並不像是這幾個非官方的版本,比較像是官方提供的,你可以從這張照片左側底部的標籤列看出端倪,在底部左側的導覽標籤欄,與 iOS 版本的 App 非常相似,非官方版本沒有這類標籤。

那麼,這款 Messenger App 會於何時推出呢?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相關消息,也有可能這個 App 永遠也不會上架,畢竟在網頁開發中,很多服務不一定都會釋出。而對於擺脫瀏覽器的 App,應該可以用比較支持的角度來看待,甚至也鼓勵推出 Chrome App,來提供更多元化的功能。

Facebook Messenger 如果脫離瀏覽器,或許可以帶來更多的功能,更方便也更乾淨的畫面,帶來更純粹的聊天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