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fone Zoom 設計機身特色

手機正面設計略嫌普通,如果遮掉ASUS品牌名的話還以為是一些大陸廠的出品。

ASUS_Zenfone_Zoom_004而機後用上皮革可揭蓋式背殼,為手機帶來一點時尚感,但筆者就比較擔心白色款會容易變黃。

ASUS_Zenfone_Zoom_009礙於鏡頭的技術限制,要做到多倍光學變焦的話,鏡頭自然會比只有數碼變焦的組件厚很多。因此,在纖薄的機身上,背後鏡頭只能整個凸了出來,你也可以說是它的特色之一。

ASUS_Zenfone_Zoom_002其他機身設計細節:

ASUS_Zenfone_Zoom_011
為了強調「拍照手機」,看到機身上加了快門及錄影按鍵,而且大小音量鍵也印有W及T字眼,像一般數碼相機一樣代表可以Zoom
ASUS_Zenfone_Zoom_012
機頂設有3.5mm 耳機孔,而機底就是microUSB以及還有掛手機繩設計。
ASUS_Zenfone_Zoom_008
揭開背蓋,SIM卡及microSD槽就設在中間,電池卻是不能更換的。
ASUS_Zenfone_Zoom_003
為方便手持拍攝,手機背後還特意加入手握位,提升打橫手持拍照時的手感,不過此設計卻有點可有可無,是否影響觀感就見仁見智了。

為什麼說這個Grip位可有可無呢?因為當你打橫手持拍攝時,拍照手感雖然是提升了,可是由於此機是採用實體觸控型功能鍵的關係,其排列位置又正好在手掌握拿之處,很在拍照時就很容易會誤觸到而退出相機。如下圖:

DSC_0939所以,如果你放棄這種握法而改回兩指握拿的話,那麼背後的Grip位設計就變成有點多餘的了,如下圖:

DSC_094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REVIEW OVERVIEW
手機設計
70 %
手機效能
75 %
相機質素
75 %
系統特色
75 %
電池續航
80 %
asus-zenfone-zoom-review定位為「拍攝手機」的ZenFone Zoom,整體相片質素不算突出。以HK$3,499的定價來講,就如標題所述: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筆者自己是一個對拍照有要求的人,而ZenFone Zoom最大的問題不算是在鏡頭硬件上,而是在軟件及測光系統的處理。因此,雖然有三倍光學變焦,而且對焦速度亦十分之快,但由於軟件運算上配合不上以至到成像出來效果沒有預期中好。軟硬件配合方面一向是Android廠商最大的挑戰之處,希望華碩在這方面可以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