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p.io-05

當你偶爾有傳送超大私密檔案給朋友的需求時,甚至可能是影片等級大檔案,這時候你會使用什麼方法?


使用即時通?好像要傳很久,而且容易失敗。
使用郵件?不太可能允許傳送這麼大檔案。
先上傳到免費空間?但如果檔案有私密需求又不放心。
先上傳到自己的雲端硬碟?還要多一個上傳後才能分享的步驟,又佔雲端空間。
用特殊的傳檔軟體?P2P軟體?但還要教對方安裝新軟體,實際上不太可能。

這時候,或許一個直接利用網頁,在不需登入、不需安裝的情況下,就能透過 P2P 在兩個人之間直接傳送超大檔案的服務,就能幫上我們的忙,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的「 Reep.io 」。

這個服務類似我之前介紹的「 file ai.com 免上傳下載,多位朋友間直接進行超大私密檔案傳輸 」,而 「 Reep.io 」 介面更美觀,傳輸速度也很快,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使用方式與傳檔規則

Reep.io-01當你想要傳送一個超大私密檔案給朋友時,雙方都不需要安裝軟體或另外註冊什麼帳號。

你直接打開「 Reep.io 」網站,把你要傳送的檔案拖曳到網頁中,這時候你會獲得一個專屬的傳送檔案網址。

Reep.io-02如果你擔心其他獲得網址的人就能下載你的檔案,你可以點擊「 password 」設定下載密碼,記得把傳檔網址跟密碼一起告訴朋友。

Reep.io-03朋友接收到你的傳檔網址,輸入你的密碼,就能開始接收檔案。

這裡有兩個重點:

  • 1. 「 Reep.io 」並不上傳檔案,檔案是直接從你的電腦,傳送到你朋友的電腦中,這就是 P2P 直接傳檔,過程中兩個人都不能關掉瀏覽器。
  • 2. 「 Reep.io 」在傳輸過程中會進行加密。(可參考官方說明

所以用「 Reep.io 」來傳送私密檔案時,可以防止你的檔案在網路上洩漏,而且只要你關掉自己的瀏覽器,其他人就再也不能從你的電腦下載檔案了。

Reep.io-04我實際測試了幾個幾百 MB 的檔案,在雙方都是無線網路的環境下,有每秒 5 MB 左右的傳檔速度,算是可以接受。

你可以把這個網站記下來,下一次想要傳送大檔案給朋友時,利用「 Reep.io 」,這樣雙方都不需要註冊或安裝新軟體,直接透過網址就能傳送與接收檔案囉!

原文出處:電腦玩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