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1950

在不少人眼中,手機鏡頭的質素如何提升都難以跟傳統的單反數碼相機比擬。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因為傳統單反可以换鏡頭,而且CMOS又大得多可以處理更高像素的照片等。的確,兩者之間無論機動性或者是用途要直接做比較的話,也有如這名攝影師所說的「荒謬」。但就不能比嗎?當然不是,只要在相同的設定環境之下還是可以的。

昨天我們報導過攝影師 Lee Morris 僅使用 iPhone 6s 以及一些簡單廉價的工具,就可以拍出一些可媲美時裝雜誌廣告硬照的相片。這次他再下一城,直接拿起手上用來拍攝商業照片的Nikon全片幅數碼單鏡反光相機D750作比較。

Lee Morris 想比較的是兩者拍攝影片的質素,由於 D750 只支援 1080p錄影,而 iPhone 6s 可以拍攝4K,而且 D750 配上更優質的 Tamron 24-70mm 2.8 鏡頭,因此 Lee Morris 就直接使用 iPhone 6s 拍攝 4K 影片,然後再縮小轉製成跟D750一樣解像度的1080p,再比比兩者之間的差別。

結果,Lee Morris 對 iPhone 6s 的表現讚不絕口,由影片中的比較亦可以見到,iPhone 6s 無論色彩顏色、對比,物件細節位以及強光下的表現等都十分出眾,他的意見是出來的質素比起 D750 還要好。這就是他本次測試想帶出來的論點:如今的手機鏡頭質素已經提升至這樣的一個層次,並非硬是要說 iPhone 以後就可以取代專業相機了。

不知道你又同不同意呢?看看他的影片比較吧:

筆者自己早前亦初步測試了iPhone 6s及 6s Plus的鏡頭質素,而且亦拍攝了4K的示範影片,大家可以按此查看一下,相信大家可以感受到新一代iPhone在拍照方面又提升了一個層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