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_camera

Apple對於iPhone的鏡頭處理手法一向有別於其他手機廠,起碼在像素方面就不是一下衝到很高。今年iPhone 6s及6s Plus已經算是有突破,因為像素自iPhone 4s以來首次突破800萬像素,稍為提升至1,200萬像素,並且還加入4K錄影。筆者今日已初步試了拍照,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200萬像素iSight主鏡頭

筆者用過數之不盡的手機,其中iPhone的測光系統是筆者頗為滿意的。以下為 iPhone 6s Plus 的測試影片,無論室內或室外的測光在全自動模式下都表現得十分準確,就算強光之下亦不會over或相反應因要減少光度而under。

IMG_0065
室內自然光線,假花成像十分銳利,像紫色這類敏感顏色表現亦準確

 

IMG_0043
強光之下,紅色花朵表現自然,自動測光準確

IMG_0063

IMG_0063_crop
上圖100% 放大,暗位雜訊控制良好,邊位仍然夠銳利,最重要是沒出現紫邊的情況

IMG_0048

IMG_0048_crop
上圖100%放大,由此照片可以看得出1,200萬像素所帶來的威力,再加上在強光之下亦沒有紫邊出現

500萬像素前置鏡頭

以往iPhone的前置鏡頭都好像被Apple忽略了,每次推出的像素都偏低,以致自拍時表現不佳。來到iPhone 6s,前置鏡頭提升至500萬像素(iPhone 6/6 Plus 只有120萬),對於喜歡自拍的人來講,總算是可以滿足一下。不過,跟其他品牌手機不同的是,iPhone的前置鏡頭並沒有加美肌模式,所以照片只是老老實實地呈現出來,不會為你美肌瘦面等,這些功能大家有需要就用其他App去搭夠吧。

IMG_0077
筆者樣子一向偏殘,自拍不好看,請勿見怪!

4K 錄影有驚喜

隨著 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的鏡頭提升至1,200萬像素,因此也能輕鬆地對應4K錄影,以下測試影片大家可以直接看看。記得切换至4K播放,可以看到鏡頭分析力十分之高,光暗轉换時測光快而準,對於一部「手機」來講,這樣的鏡頭質素絕對是「收貨」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