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edia64620150929112856

根據 iFixit 拆解報告指出,Apple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不只有一種處理器。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已經在第一時間,為大家揭露了iPhone 6S 的真面目,不過,當他們更進一步分解 iPhone 6S Plus 時,赫然發現兩者處理器其實並不相同。

雖然這兩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採用的均為 A9處理器,但前者型號為 Samsung 所帶來的 14nm FinFET 製程「APL0898」,後者則是台積電 16nm FinFET 製程「APL1022」,而 RAM 分別為 Samsung 與 SK Hynix 所製造。

由於 iFixit 僅拆解了兩支手機,無法確定是否真以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區分處理器版本;以理論來看,製程越小的處理器,在功耗、效能等表現上會較為強悍,而技術門檻也比較高,但詳細數據仍有待實際測試比較就是了。

資料來源:iFixit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