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175159本來想短短地做個 hands-on 就算,不過玩玩下又實在有好多感想,所以還是當成 feature 好了。接近十分鐘的影片沒有做成詳測的原因好簡單,細佬我只係同 Sharp AQUOS SH-06G 相處了一晚,所以實在難以深入測試,是以這次所講的全部都是第一感受而已 – 冇錯,單是第一感受已經夠講十分鐘。

簡單講,SH-06G 就是一部行 Android 的 feature phone,用上經典日系摺機設計,旁邊有自動開蓋按鍵,但只能開不能關,如果當年 Samsung T208 做過的電動開關結構有人再做就好了;手機理所當然的不重,畢竟沒有大大粒電池和大大個玻璃面螢幕,不過相對來說,做得摺機機身就難免較厚了。配置非常簡單,500 萬像素主相機,沒有副相機,用來戒自拍一流;不過有點失望的是連 3.5mm 和音量鍵都沒有,算是這部機最大的缺點了。

規格呢?Qualcomm Snapdragon 200、512MB RAM、3.4 吋 qHD 540×960 螢幕(影片講錯了),支援 3.5G、無 Google 服務、無 Wi-Fi、無觸控操作、某程度上亦不支援 apps 安裝,絕對是復古懷舊之作。系統行 Android 4.4.4,配合無觸控操作方式配置特殊介面,很有當年日系 Symbian-based feature phone 介面的味道。

說「某程度上」不支援 apps 安裝的原因是,SH-06G 不可以用下載或手機上安裝 APK 的方式裝 apps,一定要插線駁電腦用手機助手(我個人絕不推介)或是以細佬我塵封多年的 adb push 指令直接安裝。暫時試了幾個 apps,最主要是正式版的 Facebook(及 messenger)不能安裝,只能使用 Facebook Lite,以及輸入法(無辦法一定要用搜狗)設定非常麻煩而已。

而如果大家真的需要用觸控操作的話都不是無可能,因為手機內有一個叫 Touch Cruiser EX 的功能,可以用整個手機鍵盤作為觸控板使用,而且可以同時支援滑鼠及捲動模式,雖然是麻煩一點,但要用還是有得用啦。

簡單體驗過後,除了不肯定電量之外,其他例如好低的效能,不可能用來當現今的手機使用等等都已經得到肯定,如果非常喜歡摺機,而又不介意性價比較低的話,SH-06G 是在 Au 版 AQUOS K 到港(如果會的話)之前,摩登 Android 摺機的唯一選擇 – 之前的 Softbank 007SH 和 大陸製 SH7218U(我嗰部仲喺度)實在不夠實用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