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yty-00

昨天在社群動態上看到朋友分享了一個叫做「 Windyty 」的天氣動態網站,與眾不同的地方是,「 Windyty 」用讓人驚豔的即時動畫效果,顯示出全球地圖上風速、氣溫、降雨的特效天氣預報,如果你覺得看文字或不會轉動的衛星雲圖還是很難理解天氣的走向,那麼在「 Windyty 」上你可以在精彩的動畫播報中,親眼看到一個颱風未來可能的路徑與對我們造成的影響。


「 Windyty 」由熱愛追風、飛行的程式開發者 Ivo 所設計,是一個他在業餘興趣時間所開發的天氣預報專案,因為他的個人興趣,所以網站上對於即時風速風向的表現尤為獨特,在觀測颱風上展現特殊的、吸睛的但 卻讓人一看就懂的效果,並且「 Windyty 」還開放讓其他網頁、影片甚至電視新聞使用網站中呈現出來的天氣動畫。

這幾天台灣也即將面臨蘇迪勒颱風的威脅,如果想要了解這個颱風的即時走向、天氣預報,做好防災準備,那麼除了參考台灣中央氣象局,或是「 Google 台灣防災地圖」上的資訊外,「 Windyty 」也是一個讓我們觀察颱風風向的好工具。

延伸閱讀:

一進入「 Windyty 」網站,他會根據使用者偵測到的位置,自動呈現每個用戶目前所在地區的天氣地圖動畫,並且如同本文開頭嵌入的動畫天氣效果一樣,可以看到即時的颱風或天氣動畫。

右上方的文字還特別顯示出對即將面臨颱風威脅的地區的提醒。

Windyty-01

我們也可以在網站左上方搜尋特定的地點,可以看到關於這個地點得更詳細天氣預報資訊。

Windyty-02

透過左下方的播放按鈕,則可以在「 Windyty 」中像是看影片那樣,播放未來幾天的天氣地圖變化,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颱風未來的路徑,以及風速、風向對台灣的影響。

Windyty-03

而右下方則可以在預設的風速、風向之外,切換到常用的氣溫、降雨等天氣預報資訊,同樣可以用動畫地圖查看整個地區的天氣變化。

「 Windyty 」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天氣預報網站,用吸睛的動畫呈現出讓人一看就懂的即時天氣變化,尤其在颱風走向的表現上尤其驚人,在颱風即將來臨的前夕,推薦給大家參考,也希望大家即時作好防颱準備。

「 Windyty 」網站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讓你看懂即時颱風動態 Windyty驚人動畫播報天氣網站

Windyty-04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