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Mobile-Start-Screen

 

7 月 29 日微軟正式向全世界同步推送電腦版 Windows 10 系統免費升級,初步反應良好,目前已獲得超過 6700 萬部電腦升級,相信接下來的日子這數字還是會繼續攀升。

回到手機移動版的 Windows 10 Mobile,最近 Joel Belfiore 在接受 The Verge 的訪問中提到:-

The phone is significantly feature complete, but we’ll continue to polish and tweak and iterate the things that still need to work. We’ll put features in right up near the end. But in general, the broad feature set is set.”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的功能開發已接近完成,但我們仍需要繼續優化和調整一些地方。綜合來說,大致上的功能已經完成。

以目前我們手上拿到的 Windows 10 Mobile 測試版本 Build 10166 來看,新系統的特性和 UI 設計大致上已落定。而根據 WMPOWERUSER 的報導,最新洩露的 Windows 10 Mobile Build 10240 模擬器相比起我們手上所運行的 Build 10166 僅改進了系統表現卻並未發現任何大改變和新添功能。

如果說 Joel Belfiore 所提及的「系統功能開發已接近完成」是基於 Build 10240 來說的話,那大家大致上也能從手上的 Build 10166 上「體驗」到大部分 Windows 10 Mobile 的功能。 Victor 曾在兩星期前把手上的 Lumia 930 升級到 Windows 10 Mobile Build 10166,在將它當主力機使用一星期後發現仍有不少地方需要再改進,以下所列出的是我期望在 Windows 10 Mobile 正式版推出前微軟能考慮改善的部分 :-

  1. 動態磚 (Live Tiles) 能夠提供更多尺寸選擇
  2. 添加智能撥號功能 (Smart Dialing)
  3. 更完善的後台多任務處理 (不希望再看到類似 Resuming 或 Loading 的情況出現了)
  4. 後台多任務處添加「Close All / 全關閉」功能 (能一次性清除後台 Apps,不必再每個 App 輪流關閉)
  5. 允許後台下載功能
  6. 從屏幕左邊滑出漢堡菜單 (不需要手指每次往左上角點擊漢堡菜單)
  7. 新添複製和粘貼剪貼板 (每次屏幕上鎖後之前複製的文字也沒了,這真的需要改善! )
  8. 改善內建相簿 (希望能自行添加相簿和提供選擇不同步和不顯示 OneDrive 圖片選項等)
  9. 能夠把 Panorama 和 Refocus 等相機 Apps 整合到 Lumia Camera / Microsoft Camera 上
  10. Lumia Selfie App 能夠成為 Lumia Camera / Microsoft Camera 前置鏡頭的默認相機 App

不知道您對目前的 Windows 10 Mobile 有任何意見嗎?歡迎留下有建設的意見回饋交流討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