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640-XL-LTE_back-camera

由 Nokia Lumia 到 Microsoft Lumia,其銷量在四年來都不算特別突出。有人認為 Lumia 經過多年努力但仍處於下風,原因或多或少歸究於 Windows Phone Apps 不爭氣,甚至是系統方面問題。Lumia 轉手給 Microsoft 後,再加上近日的人事變動,一名 Nokia 前高層就預測 Lumia 在未來兩年內必定玩完!

經常批評 Nokia 前行政總裁 Stephen Elop,並且一開始就不看好 Nokia 採用 Windows Phone 策略的 Nokia 前高層 Tomi Ahonen,在昨日得知 Elop 離任的消息後感到高興。之後,他在其個人 Twitter 帳號「連環發炮」攻擊 Elop,更加大膽預測 Lumia 會在未來兩年內消失,又或者與 Surface 平板電腦系列合拼。

Ahonen 於 Nokia 在職時,他其實是支持 Elop,但當宣佈 Windows Phone 策略後,Ahonen 便感到 Nokia 最終會被收購 (結果只出售手機業務)。而且他表示,當其他「所謂的」專家認為 Nokia 與 Microsoft 當年的結盟能夠帶來最高 30% 市場佔有率時,他就覺得最終只有 5%,而現時情況卻是 3%。

究竟 Lumia 的命運最終會否像 Ahonen 所說的一樣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