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Elop-800x534

Microsoft 今日宣佈新的高層變動,Nokia 前行政總裁 Stephen Elop 將離任 Microsoft。他所負責的「裝置及服務業務」將會由新組成的 「Windows 及裝置業務」取代,並且由 Terry Myerson 主理。

Microsoft 指 Stephen Elop 是因「完成任務」(Nokia 手機業務交易) 而離職,而除了他離職外,另外三位 Microsoft 高層 Mark Penn、Kirill Tatarinov 和 Eric RudderMicrosoft 都會離開。由 Terry Myerson 新負責的「Windows 及裝置業務」將會把業務集中於 Microsoft 裝置產品和 Windows 的開發工程。Microsoft 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表示改變是為了讓他們以更快的速度帶來更好的產品和服務給消費者。

Stephen Elop 未在 2010 年擔任 Nokia 行政總裁前亦曾經負責過 Microsoft 的 Office 業務。加入 Nokia 後,他放棄 Symbian、MeeGo、Qt 等等開發項目,最終選擇 Windows Phone 成為 Nokia 智能手機的唯一系統,試圖打救公司不斷在智能手機失去的市佔率。但他最終在 2013 年年尾決定將 Nokia 的手機業務賣給 Microsoft,並於 2014 年 4 月成功出售。Nokia 目前有三大業務,包括 Nokia Networks、HERE 和 Nokia Technologie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