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概念圖
此為概念圖

Qualcomm 現時最強處理器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一直被指有過熱問題,而傳聞 Samsung 今年的旗艦手機 Galaxy S6 將大部份使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

近日外國媒體彭博社報導 Samsung 已經確認在 Galaxy S6 上放棄使用 Snapdragon 810,包括 Galaxy S6 Edge,同時會使用自家的 Exynos 處理器 – 至少第一批會這樣。有消息指 Galaxy S6 使用的 Exynos 處理器大體上會和 Galaxy Note 4 上使用的 Exynos 5433 一樣,但會採用支援 LTE Cat.9 的通信模塊,以此保證 Galaxy S6 擁有 450Mbps 的下載速度。彭博社表示 Samsung 已經對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的發熱問題十分厭倦,而且 Samsung 本身也有足夠的處理器生產能力,因而決定為 Galaxy S6 搭載最新的 Exynos 7 Octa 處理器。

新的 Exynos 7 Octa 將會採用 14nm 工藝,而 Snapdragon 810 還是使用 20nm 工藝製造,這意味著新的 Exynos 處理器會擁有更低的耗電量、更小的體積和更優越的性能。但有指 Exynos 7 Octa 可能在傳輸速度上有點,但是 Samsung 提供新的支援 LTE Cat.9 的通信模塊,這模塊採用 20nm 工藝,而 Qualcomm 這一方面的模塊工藝還停留在 28nm 工藝階段。

至於 Qualcomm 810 在 4K 解碼、音效解碼等方面的優勢,Samsung 可能會放棄追趕,因為她們覺得目前的 Exynos 7 Octa 在這方面足夠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