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雖然被指生意大跌,但是有報告指她們仍然未給 Apple 打敗。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 TrendForce 今日發表報告指,2014 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 11.67 億部,Samsung  與 Apple 仍穩坐頭兩位,但 Samsung 市場佔有率卻比去年下跌 4.5 個百分點。TrendForce 公佈 2014 全球智能型手機出貨排名,全球前 10 名分別為 Samsung、Apple、聯想與 Motorola、LG、華為、小米、酷派、Sony、中興、TCL。中國手機生產商發展迅速,佔排行名榜其中 6 個位置。

TrendForce 表示,2014 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比去年上升 25.9%,其中來自內地的手機品牌合計出貨量高達 4.53 億部,佔全球出貨比重近 4 成。TrendForce 手機分析師吳雅婷表示,2014 年無疑是中國品牌廠商大放異彩的一年,全球佔比持續創新高,然而內地眾多手機廠出貨總和,卻尚未達到 Samsung 與 Apple 前兩大品牌總和的 5.18 億部。
報導指 2014 年對 Samsung ​來說是艱苦的一年,市場佔有率從 2013 年的 32.5% 跌至 2014 年的 28%,但仍維持全球智能手機生產商首位。吳雅婷表示 Samsung 高階大尺寸 Note 系列受到 iPhone 6 Plus 的攻擊,加上中、低階端部份在內地品牌的夾擊下出貨不旺,因此整體出貨目標自年初起不斷下調, 2014 年成長僅剩 8.4%,約 3.26 億部。

不知 2015 年 Samsung  能否通過改革扭轉劣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