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A-Xiaomi

Android 系統所採用的是 Apache 2.0 許可證,但使用的 Linux 內核則是 GPLv2 許可證。根據 GPLv2 授權要求,衍生版本也就是修改後的 Linux 內核源代碼必須公開。

而 XDA 近日指出,小米沒有公開修改的內核源代碼,多次違反 GPL小米副總裁 Hugo Barra 在 2014 年 10 月承諾將會在數個星期內釋出小米 3 的內核源代碼,但 2015 年已經到來,小米仍然沒有公開。

Hugo Barra 的解釋是內核源代碼包含大量用於即將推出的兩款新設備 (即剛發佈的兩款小米 Note) 的代碼,所以現在不能公開。但 XDA 認為這個理由並不能證明他們延期釋出源代碼的行為是正當的,GPL 是許可證不是合同。

這就是中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