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xperia-z3-

Sony 在智能手機業務方面,看來比其他品牌落後,近日據台灣《電子時報》稱,Sony 正在評估賣掉流動通信事業部的可能性,或者尋找合作夥伴共同營運。

至於原因,有指是因為不賺錢。因為近年中國智能手機生產商的強力競爭下,連作為龍頭的 Samsung 都已經開始有走下坡的趨勢,Sony 自然更是難以招架,甚至把 2014 財政年度的智能手機出貨量由預期的 5000 萬部大幅下調至 4100 萬部。

Sony Mobile 還開始重組,任命新CEO 兼總裁十時裕樹 (Hiroki Totoki),而且更關閉在北京的研發中心,策略轉向專注於高階型號。

負責為 Sony 手機代工的台灣 ODM 廠商認為,Sony 高階型號仍然極具競爭力,但在中低階領域卻對市場趨勢反應太慢,現今追求高性價比是其中一個生存之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