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vs-apple-iphone-5

調查研究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今日發表報告指,受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的熱捧,iOS 設備正在全球市場搶走 Android 市場佔有率。報告指除日本外,iOS 市場佔有率均在增長,但 Android 在美國和歐洲的市場佔有率卻在下滑。

報告顯示截至 2014 年 8 至 11 月底的三個月,Android 美國市場佔有率出現自 2013 年 9 月以來的首次下跌 – 同期是 Apple 最新智能手機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推出的時間。報告顯示 Android 在美國仍佔主導地位,雖然市場佔有率從 2013 年 11 月的 50.4% 降至 48.4%,而 iOS 在美國的市場佔有率卻上升 4.3 個百分點至 47.7%。在歐洲五國 (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Android 設備的市場佔有率為 69.9%,較 2013 年 11 月下跌 3.2 個百分點。

而在中國,Android 仍遙遙領先,市場佔有率高達 80.4%。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亞洲戰略分析主管 Tamsin Timpson 表示:“當地手機廠商的推出的各種各樣的產品推動 Android 市場佔有率增長。小米是 Android 成功的最大推動者,期間內的手機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 18 個百分點。”

相比之下,iOS 中國市場佔有率增長 1.1 個百分點達 18.1%。中國移動仍是 Apple 設備的主要銷售渠道,佔 iPhone 在中國整體銷量的 63%。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