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2014-marketdrop

Samsung 在內地表現慘遇滑鐵盧?

日前據《財富》雜誌​​網絡版報導,矽谷知名基金合夥人 Benedict Evans 在 Twitter 上引述百度的數據稱,受到中國本土 OEM 廠商和 Apple 的衝擊,截至 2014 年 12 月 Samsung 在中國的設備的市場佔有率大幅下跌。與之形成對比的是,Apple 設備中國的市場佔有率創下歷史新高。

Evans 之前還發表一份長達 13 分鐘,並以 “流動蠶食世界” 為主題的幻燈片報告。Evans 發佈兩條 Twitter,分別以圖文的形式介紹 2014 年 Samsung 和 Apple 在中國的設備市場佔有率的走勢。百度數據顯示,2014 年 1 月,Apple 在中國的設備的市場佔有率接近20%,到 12 月份升至超過 25%。

但 Samsung 的走勢正好與 Apple 相反。2014 年 1 月 Samsung 在中國的設備市場佔有率為 22%,到 12 月時已經降至 12.5%​​。Evans  將 Samsung 的市場佔有率下跌的原因為中國本土 OEM 廠商和 Apple 的競爭。

所以這導致 Samsung 派遣業務推廣人員到中國 “救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