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Project-Ara

今年較早時 Google 宣佈處理器生產商 Rockchip 成為 Project Ara 手機的處理器供應商之一。而近日 Google 再公佈 Project Ara 手機兩個新加盟的處理器供應廠商 – NVidia 和 Marvell。

消息指 Google 目前正計劃打造多款不同的 Project Ara 手機,一個是基於 NVidia Tegra K1 64 bit 處理器,而另一款則是使用 Marvell PXA1928 四核 64 bit 處理器 (Cortex A53)。

Rockchip 是以生產廉價處理器聞名,估外界認為 Google 希望打造多個檔次而性能不同,價位不同的 Project Ara 手機以滿足不同的消費者需求。Tegra K1 的處理器應該會是最昂貴,Marvell 守在中階位置而 Rockchip 或負責低階入門級智能手機。

有估計 Project Ara 的定制處理器將只起到應用處理器的作用,使用 UniPro 接口,是 Project Ara 模塊化智能手機的一個獨立模塊,而非其他模塊的 “大腦”,不過會全面負責連接管理所有骨骼板上的其他模塊。這款處理器將面向第三代 Ara 手機。

據之前的消息指 Project Ara 項目將於明年正式推出,目前已經有三款原型機正在開發中,它們分別擁有不同尺寸的屏幕。這有可能就是這三款基於不同處理器的 Project Ara 手機。

而 Google 將於 2015 年 1 月召開 Project Ara 開發者大會,到時候相信將會有更多關於 Project Ara 模塊手機的消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