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whoscall_logo

每當電話響起,你接聽到的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推銷電話時,相信大家都想發火。在Android界,香港有「小熊來電」為大家把關,讓你不再受垃圾電話騷擾。而iOS方面,當然也有。除了有大家熟悉的「來電號碼助手」外,還有來自台灣新創團隊推出,其後被LINE母公司看中並收購走的「WhosCall」。

「WhosCall」在App Store上已推出多時,但因Apple修改了一些條款限制而被迫下架,一下架不久後就被LINE母公司收購了。事隔一年有多,如今掛著LINE品牌的「WhosCall」繼推出Android版本後,再次成功登上了Apple的App Store。日後iPhone用家就也可以用此工具過濾惹人討厭的借錢或推售電話。

想要過濾垃圾電話,資料收集就是最重要的。這方面「小熊來電」已經經過了多年的累積,而且是針對香港的使用者而設,所以在香港使用的話精準度十分之高,相信也沒有其他App能及。而「WhosCall」背後有LINE母公司的豐厚財力的支持,當然也會越做越好。現時「WhosCall」的資料庫已收集了6 億筆電話資訊,可以套用至全球多個地方使用,並不是局限在某一個國家城市裡。

iOS 版的「WhosCall」有以下特色:

1. 號碼反查
每當你接到陌生來電或是簡訊時,來 whoscall 查詢,立刻讓你知道來電對象是誰,再決定要不要回撥。

2. Quick Search
未接來電,一鍵輕鬆查詢。只要在手機通話記錄中,長按你想要查詢的號碼,拷貝它!下拉通知中心,透過 whoscall widget 小工具,馬上自動查詢號碼資訊!
※ 此功能僅支援 iOS 8(含)以上版本

3. 加入 whoscall
想要去的店家號碼,一鍵快速收藏。在 Safari 網頁中,看到想收藏的店家號碼時,透過「加入whoscall」,只需一個動作,即可擷取網頁中的號碼並收藏起來!
※ 此功能僅支援 iOS 8(含)以上版本與 Safari 瀏覽器

但可惜的是,因受限於iOS系統的保安條款問題,現版本主要是提供號碼查詢功能,而來電辨識功能則暫時不能提供,否則又要被Apple下架了。所以,如果你是Android用家轉過來的話,別以為可以像「小熊來電」或是Android版的「WhosCall」那様可以幫你自動掛掉不受歡迎的來電喔,只是讓你看到是誰打來後,自行決定是否接聽該電話。

下載:

[appext 92996867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