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

市場調查機構Ganrtner近日發表了一份最新的手機市場報告,該報告顯示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機出售了4.56億部,當中智能手機就占了3.01億部,比起去年同期增長了20%。由大陸品牌崛起所影響,當中Samsung和Nokia市占可說跌得最痛。

在智能手機界中,沒有意外地繼續是Android及iOS的兩分天下,而Android依然是市占最大的一個手機平台。Apple憑著推出兩個iPhone 6型號,這一季度持續錄得增長,市占比起去年同期上升了0.6%,銷售量由去年同期的3000萬增加至3800萬部左右。反觀其死對頭Samsung卻是錄得大幅下滑,市占由去年同期的32.1%下跌至今年的24.4%,但就依然是全球市占最高的手機品牌。

2014-12-15-13_06_58-gartner-says-sales-of-smartphones-grew-20-percent-in-third-quarter-of-2014

令到Samsung市占急速下跌的原因,除了是Apple推出了大屏幕的iPhone 6外,在中及低階市場上還受到了中國新興品牌的壓力。當中以小米的表現最為注目,現已打入了全球五大手機品牌排行榜的第四位,市場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1.5%暴增3倍多至5.2%。

2014-12-15-13_06_46-gartner-says-sales-of-smartphones-grew-20-percent-in-third-quarter-of-2014

 

 

來源: 9to5ma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