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logo

小米近幾年風頭甚勁,連帶供應鏈也受惠,其中一家是日本的 Sharp。

近日據外國媒體報導,Sharp 於 2014 上半年的財政年度 (4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 的業績終於在事隔 4 個財政年度後首次錄得盈利。最重要的原因是,在面向中國智能手機廠商的液晶屏幕銷售強勁的背景下,液晶業務的營業利潤增至上一年同期的 2.4 倍,達到 208 億日元 (約港幣 13.15 億元)。

報導引述 Sharp 一位高層的說話指 Sharp 搭上了一列快車 — 小米。

消息指 Sharp 向小米大量供應液晶屏幕。據 IDC 統計,2014 年 7 至 9 月全球的智能手機供貨量,小米僅次於韓國 Samsung 和美國 Apple。相比之下,與小米合作 “中斷” 的 Japan Display (JDI) 則於 2014 年的業績估計 (截至2015 年 3月) 從盈利調整為預算虧蝕 100 億日元 (約港幣 6.5 億元)。

知情人士透露 JDI 將智能手機用液晶屏幕的價格從原來的 1 塊從 20 多美元下調至 10 美元左右,以重新贏得小米等中國手機廠商的 “青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