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Tizen

早前已有消息指 Samsung 利潤下滑。

而華爾街日報亦曾報導為應對利潤下滑的狀況,Samsung 計劃削減 2015 年約 25% 到 30% 的智能手機型號,並 “提高中低階型號的通用元件數量,從而進一步提升規模效益。” 除此之外,Samsung 也將在入門市場大力推進自家開發的 Tizen 系統設備的銷售,以擴大在入門設備營業收入中的比重,除智能手錶外 2015 年將會有多款運行 Tizen 系統的智能手機亮相,甚至公司內部已經著手研發開發測試版平板設備。

最早曝光的 Samsung Z 來看 Samsung 原本的是想將 Tizen 作為 Android 的替代系統來發展的,硬件的規格也和 Galaxy S4 等旗艦產品接近,但是在營業收入方面的影響令 Samsung 不得不轉換方向,近期曝光的 SM-Z130H 就是一款運行 Tizen 2.3 系統的入門產品,以嘗試在入門市場取代 Android 的地置,降低授權等費用生產完全自主且價格低廉的入門設備,以便同 Spice 等以性價比著稱的廠商進行對抗。

這看來真的能一舉得 – 可以降低成本之餘又可以去 Android 化踏出一步,但這個如意算盤打得響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