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One

今年 7 月 Google 宣佈針對入門消費市場的 Android One 項目,率先和 Micromax、Karbonn 和 Spice 三家生產商合作在印度市場推出售價低於 100 美元 (約港幣 780 元) 的智能手機,並承諾能夠獲得來自 Google 的官方 Android 5.0 更新。

這些 Android One 產品都通過當地的電訊商進行發售,不過有消息指銷量方面受到來自 Motorola、小米和 Asus 入門型號的衝擊,很難獲得更多的市場佔有率。

來自印度 Times of India 的報導指 Android One 智能手機出口到印度市場共計超過 48 萬部,但在相同時期 Motorola 向印度發售 50 萬部 Moto E。另據分析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透露實體商店負責銷售 88% 以上的 Andr​​oid One 智能手機,但大部份的代理商認為這些設備的利潤太低,所以都沒有在倉庫中備有太多存貨。

不知 Google 會否想出對策,但這又可能變成跟其他廠商的入門級產品競爭,如何是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