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750-ios81launch

在10月17日凌晨的iPad發佈會上,Apple宣佈了iOS 8.1正式版將會於10月20日(即今天)推出。由於所宣佈的是美國時間,所以我們預計會於香港時間今晚至凌晨時段就可以獲得更新。這個8.1新版本已經由上月底開始測試,將會帶來一些新功能,以下就先跟大家來看看。

iOS 8.1測試版推出時,已經略略看到一些新加入的功能,而隨著OS X Yosemite正式版推出後,當中一些跟新系統互相配合使用的新功能終於可以發揮到作用。

其中包括,透過Handoff功能連接Mac、iPad及iPhone裝置後,可以直接在Mac或iPad上回覆SMS。在8.1之前的版本只可以查看而不能回覆,現在終於可以了:

smsrelay

另一個新增的連接功能是「Instant Hotspot」,其作用是可以直接在Mac上搖控操作iPhone的個人熱點功能。即是說,當你的iPhone在Mac電腦附近時,你就可以直接在Mac上開啟iPhone的個人熱點功能,不用去操作iPhone,方便得多。

instanthotspot

iOS 8.1 主要的還有就是加入了Apple Pay支付系統的功能,配合新的iPad Air 2 及 iPad mini 3 已經加入了Touch ID的支援,讓更多裝置可以使用Apple Pay作支付之用。

apple-pay-iphone-nfc

還有一項大家期特的改進,就是Camera Roll(相片膠卷)。這個過去系統一直有的相簿。在iOS 8.0中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叫「最近加入」的相簿。如果你是新手機開始用的話感覺不會太大的不同,但如果是升級系統的話,那麼一些較舊的照片卻是仿佛地消失了(因為不是最近加入)。這轉變不但使用者不習慣,也令到一些第三方App需要作出更新才能對應使用。現在來到iOS 8.1,這個相簿Camera Roll又被召回來了。

icloudphotolibrary

最後,iOS 8.1將會修補多項在iOS 8.0.x中所發現的錯誤,像是Wifi問題、電量問題、藍芽連接問題等等。待正式版上線後,我們再為大家報導,請緊貼我們的消息。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