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emite

蘋果於六月 WWDC 先行透露的新作業系統 OS X Yosemite,在今日凌晨發表會後正式釋出正式版將所有 Mac 使用者免費下載升級,不過對眾多使用者而言來說,最擔心的問題除了新的扁平化界面是否能適應之外,就屬效能是否會受影響,不過已有日本網站針對新版本做了效能測試了。

日本 Mac 網站〈MACお宝鑑定団〉利用了 2011 年版的 MacBook Pro 15 吋的版本,分別安裝了 Maverick 與 Yosemite 兩個作業系統,再透過 Geekbench 3 與 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 兩套測試軟體來進行測試比對。

Unknown

測試結果發現,Yosemite 在效能表現上居然優於上一個版本的 OS X Maverick,上方圖表是以 Maverick 為基準點,圖中可以發現針對單核心、多核心、整數運算與浮點運算等計算能力都有不小幅度的提升,記憶體管理方面更是有著長足的進步。

另外,針對硬碟的寫入與讀取速度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特別讀取方面更是進步最多,此針測試是主要是針對傳統硬碟,〈MACお宝鑑定団〉文中甚至表示,一般而言速度都快上一成,如果改用 SSD 的機型,其速度增加的感受更是明顯。

目前 OS X Yosemite 已正式開放免費下載升級,許多使用者看到這個效能測試下,應會更放心的去升級了吧。

Screen Shot 2014-10-17 at 9.13.01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