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air-201410-gallery3_GEO_HK_LANG_ZH

繼 iPhone 6 發佈之後,Apple 另一重點產品iPad系列也如期於今天迎來了更新。去年推出iPad Air時,在體積上大大地縮減,令其厚度大降。如今第二代iPad Air正式推出,Apple再次發揮其極高超的工藝設計,讓機身造得更加薄。新一代iPad Air在不少地方上都帶來了改進,以下就跟大家細說一下。

設計

無可厚非,Apple的工藝設計早已大大地超過了其他品牌。第二代iPad Air機身只有6.1mm,比起第一代薄了18%,甚至比iPhone 6的6.9mm 更加薄,重量降至只有437克。

iPadair2-01

更出色的屏幕

為顧及到機身的激薄設計,因此屏幕方面也需要作出配合。在iPad Air 2 中,Apple就重新設計了更先進的Retina顯示屏(2048 x 1536 解像度,264 ppi),主要是將以往的三層結構合而為一。這不但令顯示器更薄,而且更可觀,因為色彩更顯絢麗,對比也更鮮明。另外還加入一層防反光塗層,使 iPad Air 2 的顯示器的反光度比起上一代減少了56%。

iPadair2-02

機身添加金色

Apple於iPhone 5s時帶出來金色手機的潮流,由於此色廣受歡迎,所以在iPad Air 2上也加入了這個顏色選擇。現時由以往的兩色,增加至三種。

iPadair2-03

iPadair2-04

強大的A8X處理器

Apple 裝置上採用的處理器雖然只有雙核心,但其處理能力是超過競爭對手的四核心甚至是八核心的。在iPad Air 2中,配備了A8X處理器。這是第二代 64 位元桌面電腦級架構處理器,比起上一代iPad Air快了40%。同時,還有M8協同晶片,可以在極低耗電情況下記錄運動數據。

而A8X中的圖像處理器也獲得了大提升,是 A7 晶片的 2.5 倍。若以與第一代相比的話,iPad Air 2的處理器能力提升了12倍,圖像處理器能力更是達到180倍,可想而知這數年間進步有多大。

iPadair2-05

800 萬像素iSight鏡頭

9.7吋版的 iPad,由於機身較大型,給人的感覺一向是不在乎拍照方面的。而來到iPad Air 2,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所改觀。

iPad Air 2 採用了一顆與iPhone 6相同的800萬像素iSight鏡頭,配備f/2.4光圈等。而且透過iOS 8.0的配合,讓iPad Air 2也有iPhone 6相同的拍照功能。其中包括:曝光控制、120 fps 慢動作影片、連環快拍模式、計時拍攝模式、高解像全景模式等等。

new_advanced_large

Touch ID 指紋感應器

Apple 在 iPhone 5s 首度加入了Touch ID指紋鍵後,我們原以為第一代iPad Air也將會加入,可惜事與願遺。如今來到第二代iPad Air,大家總算等到了。

有了Touch ID鍵,iPad Air 2 就可以支援Apple Pay支付系統。

touchunlock_large

高速無線連接

iPad Air 2 升級了無線制式,配備先進的 802.11ac 技術和 MIMO 技術支援,令你獲得極為強勁的無線連接功能,下載速度高達 866 Mbps。另外,4G LTE晶片也有所升級。現在是像iPhone 6一樣,最高支援150Mbps

hero_large

特長電池續航力

iPad系列一向在電池續航力方面做得相當好,而在iPad Air 2 上雖然機身做得超薄放不下大體積的電池,但在硬件與軟件間無縫的合作下,續航力可保持10小時。

battery_large

iPad Air 2 即日起接受訂購,售價方面,Wifi版本由3,888起跳(按此查看所有型號售價),定價和往年推出的一樣。和iPhone 6同樣沒有32GB版本,換來的是64GB。

影片介紹: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qJGoCMlV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