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90538386_03d4696c19_z

過去在 Wintel 稱霸時代,只要微軟一推出新的作業系統,業界就可以期待換機潮帶來的商機,現在微軟知道新系統吸引力不足,便直接宣布停止舊版本的安全維護,想把換機潮給逼出來。蘋果也是一樣,借由每年新機發表同時推出新作業系統,逼應用程式開發商程式升級,新軟體讓舊裝置速度變慢成為不能說的秘密,消費者就會乖乖地換機,蘋果出貨量屢創新高一部份也是給逼出來的。

蘋果商店有 130 萬筆應用程式,每當蘋果新作業系統發表,都會逼程式開發商設計新版本作業系統適用的產品,《赫芬頓郵報》科技記者 Timothy Stenovec 採訪 iOS 應用程式開發商表示,蘋果會主動提供只支援最新版作業系統的開發工具與應用編程介面 (API) 給開發人員,對他們來說,開發程式時很難同時兼顧 iOS 7 與大尺寸 iPhone。 且蘋果會在其龐大的宣傳機器上獨厚 iOS 8 的應用程式和遊戲,對開發商來說這是很大的誘因。

消費者處在無孔不入的行銷手段當中,很難無視於最新作業系統向自己招手,像這次 iOS 8 推出才半個多月,採用占比瞬間達到 47%。消費者如果拿的是舊 iPhone,下載蘋果具備最新功能和重要安全修補程序的新軟體,隨即就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 iPhone 的速度變慢,如同這次 iOS 8 升級慘案。《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者 Christopher Mims 曾說,他使用蘋果產品超過二十年,唯一能讓延長產品使用壽命的方法就是不更新最新的操作系統。

他現在使用的是 iPhone 5s,且不打算下載 iOS 8。他建議大家,除非必要的應用程式不能用了,需要你升級到最新作業系統才能使用的話,到時再升級就好。他在 Twitter 上表示,蘋果一直都是這樣,Macs 也是,現在 iPhone 也來這套,如果你沒有打算買新 iPhone,升級 iOS 8 可能會帶來一場災難,到時你可能會想掏出一筆錢換一台新的手機,這就是蘋果的計謀。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