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16-e1317767547948

蘋果即將於美國時間 10 月 16 日(香港/台灣時間為 10 月 17 日凌晨1:00)再次召開一次產品發表會,這也是繼 iPhone 6 後另一個受市場矚目的新品發會,按照去年的經驗與供應鏈流出的訊息,此次的發表會重點除了 iPad 之外,Mac 電腦與系統可能也會是另一個重點。

蘋果發表會一向會把重點錯開,以免失焦,因此碰上 iPhone 與 iPad 重大升級均分成兩個場次來發表,因此 10 月這場如去年一樣發表新一代的 iPad 系列是可以預期外,一般預料應也會伴隨著其他的產品,而可能的產品歸納如下:

iPad Air 2

在硬體方面目前各方消息最為確定的應屬 iPad Air 2 了,目前得知除了機身厚度有機會再變得更薄外,整個造型也會有些微的調整,如音量鍵加入凹槽式設計外,下方的喇叭的開孔也會變得更為簡潔。

apple_ipad_air_2_volume_buttons

除此之外,在內部分面處理也有可能升級成新一代的 A8X 處理器,記憶體則確定是加大成 2GB,另外 TouchID 也確定加入,為了 ApplePay,因此 NFC 也應會包含在裡面。除了原本的黑白兩色外,iPad 也將首度加入金色版本。

iPad mini 3 (iPad mini Retina 2)

2 iPad mini

按往例,蘋果 iPad mini 都是伴隨著 9.7 吋的版本發表,但今年的消息來源頗為混亂且反覆,一開始的消息來源表示難以於年底上市,後來又表示有機會,而最新消息則表示可能還是要 2015 第一季了,不過最終如何再過幾天便會揭曉。

新的 iPad mini 預料調整的幅度不大,規格的調整可能是集中在 TouchID 與 NFC 上,其他的差異不大,至於有沒有機會使用 A8X 處理器還不是很確定,不過至少會升級成與 iPhone 6 一樣的 A8,消息來源表示 iPad mini 的記憶體仍維持在 1GB 並未如 iPad Air 升級成 2GB 記憶體,原因不詳。

iPad 12.9 吋版本

採用更大尺寸面版的 iPad 也是傳聞許久的產品,不過在這場發表會中是沒有機會現身的,最也也要到 2015 年。有一說 12 吋 iPad 可能會與新版本的 iPad 在 2015 年同一場合中現身。

MacBook Air 12 吋版

先前傳出蘋果正打造 12 吋大小的 MacBook Air,由於尺寸很尷尬的處在現有產品線的中間,因此一般相信這應是許多使用者期待許久的 MacBook Air Retina 版。不過很可惜的,就掌握到的訊息來看,這款新機是趕不上今年發表,因此也不會出現在此次的發表會上。

12 吋版的 MacBook Air 推出的時間應是在 2015 年的上半年。

Mac 電腦

iMac
從 2013 年時就曾接獲消息,在 2014 年時蘋果就會把桌上型電腦的主力 iMac 加入高解度面板,隨著 2014 年進入尾聲 iMac 的產品的發表時程也近了,目前的知的訊息與先前差異不大,高解析的版本將可能達到 5K3K,比 4K 略高。而使用 SSD 的比重也拉高。

除了 iMac 之外,另一款許久未變動的桌上型電腦 Mac mini 也極有可能推出小改款的新產品。

OS X Yosemite

OS X  yosemite

從 6 月 WWDC 上對外發表之後,蘋果下一世代的桌上型電腦系統 OS X Yosemite 陸續釋出了開發者測試版與公測版,隨著 GM 候選版的送出,OS X 10.10 也幾乎可以確定將於此時推出正式版,也有可能將於發表會後推出正式版供一般使用者免費下載升級。
yosemite_gm_dev_center
由於 Yosemite 許多功能均與 iOS 8 連動,因此同時可能也會釋出 iOS 8.1 版,並同時伴隨著 Apple Pay 的啟用。除此之外,系統在與蘋果線上服務 iCloud 諸多結合下,Yosemeite 中也會加入與 iCloud Drive 整合機能,蘋果的線上相簿也有可能同時啟用。

其他產品

許久未更新的 Apple TV 在此次可能也會小小的硬體升級版,由於 iOS 8 中加入了 Homekit 的套件,趁此機會小改版一下 Apple TV 似乎也頗為合理。

我們iloveapps.hk將會於(香港時間)10月17日凌晨1:00進行發佈會圖文直播,約定大家一起關注。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