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cces

以前,不少人不惜千方百計去破解iPhone系統,為的就是要安裝一套被Apple遺忘了的中文輸入法,其中由港人製作的「iAcces」就是當中的佼佼者。如今來到iOS 8.0,大家總算不用再去破解系統,名正言順地在App Store下載及使用。就如我們早前報導,在經過一輪測試後,「iAcces」終於正式推出。

貴為最受歡迎的中文輸入法,「iAcces」當然有不少過人之處,以下就跟大家來看看。

首先,「iAcces」並不只是"一套"輸入法,而是一套包括大部份常用的中文輸入法鍵盤,當中有:香港朋友最常用的倉頡、速成、五筆、廣東話輸入法,台灣朋友常用的注音、嘸蝦米,還有二筆、大易倚天注音、筆順等等。

fr_199_size880 fr_200_size880

最像電腦鍵盤的設計

「iAcces」的介面設計一路以來都十分傳統,而且也只保留了iOS 6.0以前的配色。但這正好是賣點之一,因為比起iOS系統內置的輸入法,「iAcces」更像電腦鍵盤。像是系統內置的倉頡及速成只有四行鍵,而「iAcces」就多了一行數字鍵。中文碼也有英文字母顯示,讓大家可以更加習慣日常的輸入體驗。

fr_1074_size880 fr_1073_size880

精準輸入模式

「iAcces」另一標誌式的特色,就是精準輸入模式。當你輸入文字碼(像倉頡)時,多餘的按鍵會被上鎖上,讓你集中要輸入的編碼,從而減少誤按的機會。

fr_1075_size880 fr_1076_size880

滑動方式轉換大小楷

切合大家在輸入中文字也不時會切換成英文輸入的習慣,「iAcces」除了有加入中英互換的獨立按鍵外,還有滑動方式轉換大小楷。操作方叉是,當你要輸入大楷字母是,只要在按此小楷字母後,手指向上一推即可。

fr_1078_size880 fr_1079_size880

增強功能

免費版的「iAcces」功能十分基本,而且輸入法比較小。像嘸蝦米和大易這類需要向台灣製作公司支付版權費的輸入法,只能透過內購模式去增加。

除了額外輸入法外,還有「聯想字相關功能」、「中英文混合輸入」以及「自訂鍵盤背景」等等也是需要另行購買的增強功能,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要而選購,售價由HK$23起。

fr_1069_size880 fr_1071_size880

如何新增第三方鍵盤?

安裝「iAcces」就如其他App一樣,首先到App Store下載(文末有連結),安裝後桌面會多了一個「iAcces」的設定及選項icon。要新增鍵盤的話,你還需要去到系統的設定,然後進入一般,再找到鍵盤後按下新增,接著你就可以在第三方鍵盤處看到「iAcces」,再按一下即可。

另外,為了使用全部功能,你需要再按一下已經新增了的「iAcces」鍵盤,再開啟「允許完整取用」的選項。

fr_1067_size880 fr_1068_size880

筆者已經使用了「iAcces」一段時間(不算太長),比起系統的輸入法來得更"就手"且真的很好用。你可能覺得內購的項目有點貴,而筆者與開發者傾談時得知原來設計一套輸入法雖然編程方面不困難,但在字庫方面卻是超級費神的繁複工作。正是這個原因,所以現時他們並沒有空餘時間去推出Android的版本,只專心做好iOS的系統,所以若然你喜歡這套鍵盤,筆者覺得是十分值得去支持他們的工作。

下載:

[appext 911221926]
QR Cod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