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563478943金屬機身金屬邊框的手機都定位為高檔次 , iPhone、HTC 等不少手機都以金屬機身作為賣點之一 , 同時用戶亦很受落金屬機 . 中國大陸廠商見到金屬機有大市場 , 令人感覺高檔, 紛紛都推出金屬邊框機應市 . 不過大陸沒有穩紮穩打的推金屬機, 而是一味靠吹 , 吹得天花龍鳳 , 其實底蘊可能你我都熟悉 .

 

小米手機4 奧氏體304 不銹鋼

sus304小米今年都升格 , 由過往的塑膠機身提升至奧氏體304不銹鋼 . 一下子 , 大陸機就追上了金屬機級數 , 而且還是 奧氏體304 不銹鋼 !!! 咦 ? 什麼是 奧氏體304 ? 聽上去很霸氣的專業名稱 , 一定是猛料 . 如果你這樣想就中計了 . 奧氏體(Austenite) , 是以英國冶金學家羅伯特·奧斯汀命名 , 在 1913年在德國已經問世 . 有讀理課的都知不銹鋼其實是合成金屬一種 , ɣ-Fe中固溶少量碳的無​​磁性固溶體 .

1319160745好複雜嗎 ? 其實 奧氏體304(SUS304)不銹鋼一點也不複雜 , 而且你們幾乎每天都可能見到用到 , 包括你常用的鋼餐具、洗碗盤、扶手、晾衣架… 奧氏體304不銹鋼 根本就是最通用的金屬之一 , 特點是耐蝕耐高低溫易加工 . 不過遇上酸一樣會生銹 , 大家別被看似專業的名稱蒙蔽 .

 

魅族 MX4, 航天鋁!!

meizu MX4如果你覺得奧氏體304不銹鋼已很強 , 那你又知不知 , 大陸魅族一早已經於 2007年魅族 M6 已經用上奧氏體304 , 一直到 MX3 都是用奧氏體304做骨架 . 魅族直到 MX4 就作出改變 , 由奧氏體304 提升至用上太空級金屬 , 航空鋁 !! 嘩~~ 一下子就跳上了天空了 !! 所謂航空金屬 , 其實都是合金 , 不過今次合成的是鋁及鎂 . 我們一步一步分析 .

2011年的 HTC Senstaion 已用上鋁合金、2012年的 Sony Xperia P 及 Xperia ion亦用鋁合金
2011年的 HTC Senstaion 已用上鋁合金、2012年的 Sony Xperia P 及 Xperia ion亦用鋁合金

鋁、大家最精見的金屬之一 , 最為常見是就是鋁窗及鋁罐 . 鋁本身的優點是輕身密度低 , 導熱性好 , 抗壓力強 . 而為了令鋁更硬 , 一般都會加入 3~5%的鎂來加強其硬度 , 而最常見的就是 鋁窗… 鋁鎂合金中的不同冶煉方式會出現不同的鋁鎂合金板 , 有的會成為飛機上的金屬物料之一 , 所以硬把鋁鎂合金說成航天鋁鎂合金似乎亦有點誇大其說 . 其實 HTC 早在 Sensation 時(4年前)已經採用鋁合金 , iPhone 亦早開始用金屬機身 , 人家亦沒有大大個字寫航空金屬等誇張字眼 , 更沒有用「Mg4Al3 金屬機身」來自吹自擂 .

 

OPPO N3,  我有航天金屬

2014oppon3昨日消息中 OPPO 新旗艦機 OPPO N3 將採用「航天金屬」, 「航天金屬」往往令人想起逅層次的鈦合金技術.

 

這種誇大其詞的廣告手法亦曾出現過在香港 80年代的時候 , 最為出名的就是獅王鹹味牙膏 , 大家重溫一下當年個廣告

廣告中提到的 氯化鈉 不是什麼神奇的東西 , 其實就是鹽 , 是大家每天都在進食的東西 , 普通之極 . 但一用化學式寫出 氯化鈉 , 當年沒有讀過化學的人就以為是什麼高科技產品 , 其實根本只是以手法「騙」取的手段 , 不過沒想到 26年之後仍有人用這招, 仍有人上當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